人是不断思考成长的

引子:

和一个朋友聊天,说到为什么一直没谈恋爱。然后了解到她不想找同龄的男生,因为同龄的男生大多数都不够成熟,她不想又做恋人又做妈妈,教一个小男孩怎么成熟怎样长大。这样太累,也走不远。

如遭雷击,然后想起来一本小说里有一个类似的对话:

问:“XX,其实喜欢你的追求者当中还是有好孩子的,为什么不接受?”

答:“我知道他们喜欢我什么,但我不想做花瓶,被谁摆在家里当摆设,更不想又做恋人又做妈妈,教一个小男孩怎么成熟怎样长大。”

这算是一个新时代优秀独立女性的自述?


正题:

突然明白为什么总是会阶段性的颓唐,因为自己定下的小目标总是做不到,因为总是做一些自己明知道不该做的事情把定下的事情抛诸脑后,因为其实自己还在学着长大成熟。

原来一直没有遇到一个真的把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上升到战术,战略层面来,即使是玩游戏/运动别人抱着娱乐的心态,他从来不是。一个清晰可量化的指标,用变态的执行力,不把时间浪费无用之处。这样的人定下的目标永远会比其他的人更快完成。现实中是真有这样的人存在的。

有时候在怎么学习上花了太多时间,而不是在学习上花同样甚至更多的时间, 这样是不正确的。

吾日三省吾身,尽快的调整目前一个人的生活学习状态,思考事情的处理方式,把握好自己心脑海中的想法,坚定向前。

想要得到一件东西就必须付出相应的努力。想得到什么应该只有自己知道。

克制、坚持。

不断修行到坚硬

2016/10/30

使用搜索:谷歌必应百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