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,一切才刚刚开始。

又是一年结束,明天就是2017了,这一年做了很多事:实习、毕业、工作。广州、丽江、重庆、北京、长沙、杭州、走了5个城市。开心、懊恼、苦涩各种心境。从一个编程的门外汉真正成为了一个初级前端开发工程师。也算是人生又一个新的起点吧。

博客

先说说博客,从第一篇博客开始到现在一年零一个月了。一共 50 篇,博客总字数为:338202,产量不算高。不过值得高兴的是一年下来总流量量有 15W,应该还算不错吧。不仅是对自己学习的一个记录,应该也帮助到了不少人。终于把域名买了 blog.guowenfh.com

博客访问统计

下面自我分析一下:

  1. 内容:大多数是一些前端技术学习的笔记,也有寥寥几篇的摘抄和自我思考。在实际项目和代表编写过程中的积累根本没有,得好好加强。
  2. 时间:博客基本上有很明确的时间区分,偶尔一个月发个四五篇,然后就沉寂几个月,工作的区间内也很少有博客,没有稳定的输出时间。

需要改进的点:在完成项目编写代码的过程中多积累,多总结。把一些别人的优点或者不够优雅的地方都做一个记录,想想为什么要这样做而不是那样做。然后不能一阵一阵的热情,需要多投入!

Github

GitHub

今年在 GitHub 上并没有一个特别拿得出手的开源项目,不过之前写的 vue-webapck 基础介绍教程居然能拿到160星,让我很惊讶,也让我更加想去为社区贡献一点自己的东西。正好公司要跨入 react 技术栈了,第一步先用它写个小项目吧。之后尝试去给出一些 Pull requests

关于计划

在今年年初,自己给自己定了几个小目标,内容之前在 思想汇报中也有提到,除了书只读了10多本之外,其他都算是实现了吧,至少来说不后悔。
2017 年的具体规划没想好,但也就那些吧,多沟通,多看书,去年一年30本的量没达到,今年需要努力把阅读习惯培养出来!
保持这种饥饿感,保持一种初学者的心态,坚持去坚持。


毕业出来工作五个多月了,在工作之后感觉还是成长了很多,也越来越相信编程更多的是考验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,而不是局限于编程语言,所以新的一年需要多锻炼一下自己解决工程的能力,开始于前端,但不止前端。

这篇没有什么章法的博客到这就结束了,没有很多的个人思考,更多的是在写的过程中回忆了一下一年间的发生种种,这样的回顾也是一种收获吧。

凭什么要奋发图强? “凭自己。”

使用搜索:谷歌必应百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