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pack入坑之旅(零)简介与升级

webpack 基础中的基础。

升级了一下两年前写的这个教程,前端变化太快了,里面很多示例已经跑步起来,终于愿意花时间来更新一下了。非常基础!!

记录 vue-webapck 的学习基础,代码示例 github地址

2018-08-05最新更新: 本教程已升级至 webpack4 ,旧的代码在 webpack1-backup 分支。将原来教程中部分不正确的地方也已经剔除。不过难免还有错误之处,欢迎指正。

代码示例位于 webpack 文件夹中。已经把所有练习的node_modules移除,若要正常使用,请安装运行npm install #推荐 cnpm

然后再根据文中的指令,进行打包、编译等操作。重要的是在运行过程中体会。学习。

教程目录:

这个教程更多的是从基础开始学习,vue 与 webpack 应该要怎么结合。在真实的实际项目中,还是推荐 vue-cli。

关于 vue-cli 生成的配置解析可以参考一下 vue-cli#2.0 webpack 配置分析


react

对于 react 可以考虑使用我基于 vue-cli 生成的配置修改的 react 版本 vue-cli-react-base

使用 vue-cli 类似的配置与命令,来驱动 react 项目,在 router 分支也有 使用 react + router + antd 的例子

若是有什么地方,没有写对的,也请大家指出,帮忙改进,谢谢!

使用搜索:谷歌必应百度